寒冷

自产自销。微博ID寒冷要好好画画

重来【明仁】18,19

part 18
刘建民拽着外套,走上楼梯。他走得很慢,因为今天发生的所有事情都让他筋疲力竭。
他站在家门口,把手伸进裤袋里摸钥匙,无意中看见了门前深色地毯上的血迹。
他的后背不自觉紧绷起来,悄悄取出手枪,然后猛得推门进入室内。
陈永仁正坐在他的沙发上,右手抓着毛巾,按着左手腕,那条毛巾几乎被血染透了。
陈永仁听见声响,抬头看了看刘建明,眨了两下眼睛,接着牵起嘴角,对着枪口挤出一个无害的笑容:“刘Sir,不好意思,把你的沙发弄脏了。”
刘建明又往门外走廊左右扫了一眼,才关上家门,收起了手枪:“有没有人知道你在这里?”
“没有。”陈永仁苦笑了一下,“韩琛怀疑我了,他给了我一箱白纸,让我去和泰国佬交易。后来泰国人想杀了我,你们警队的人也来了,我只好跳进海里才脱身,手机也泡坏了。”
这时刘建明才发现对方全身都有点湿漉漉的,看起来比平日那个颓然的样子还要凄惨几分。
“严重吗?”刘建明瞟了一眼陈永仁的手,弯腰在电视柜里找药箱。
“还好。”陈永仁咬咬牙,又问道,“泰国人那批货你们拿到没有?”
“你还有心情关心这个?”刘建明把药箱放在茶几上,坐在了旁边一只沙发上,“你松手,我看一下。”
“我还不知道你懂医。”陈永仁嗤笑道。
“不能算很懂,但起码学过一些最基本的。”刘建明慢条斯理挽起袖子,“泰国人的货,我们只拿到了一小部分,其他的也许是被倒进了海里,也可能根本就没有放在那个码头。”
“韩琛的怀疑是对的。”陈永仁轻声道,“他并不信任那些泰国人。”
刘建明小心翼翼把毛巾拿开,鲜血就又弹孔里涌出来,他只好用一大团棉花去擦,但也并不容易擦干净。
“打穿了,我只能帮你先缝起来,迟些你想办法去找一下真正的医生处理。”刘建明说着,又在医药箱里翻找针线,“你有没有认识的医生?”
陈永仁垂下眼睛,点了点头。
“有一件事你需要知道。无论韩琛信不信任谁,都不再有任何意义。”刘建明控制住自己语气,用毫无情绪的声音说道,“他死了。”
“什么?”陈永仁猛得抬头,眼睛里血丝都很明显,他紧紧皱着眉,盯着刘建明,“你再说一次。”
“他死了,死在码头附近一个停车场里,不知道是谁开的枪。”刘建明道。
陈永仁脸色苍白,眼神茫然,脸上似乎写着不可置信,甚至刘建明开始动手缝合伤口,他都感受不到任何疼痛一般。
“…还有你那个兄弟。”刘建明低着头,不想再直视对方的眼睛,“傻强。他也死在那条船上。”
他感觉到陈永仁的手好像在微微颤抖,但不清楚是因为疼痛,或是因为什么别的。
他悄悄抬眼看,陈永仁的右手肘顶在膝盖上,手掌撑着额头,但一低下头,湿漉漉的头发就滑了下来挡住了眼睛,所以刘建明现下完全看不清楚陈永仁脸上的神情。
刘建明轻轻咳了一声:“阿仁…”
陈永仁的额头从手上滑开,整个人往玻璃茶几上栽倒过去。
“阿仁!”刘建明又叫了一声,他手上还拿着剪刀无法抽手,只好移过去用自己的肩膀挡住了对方,防止陈永仁真的摔倒在那块玻璃上。
刘建明险险接住陈永仁,才放下手里的东西扶稳对方。他已经离开了先前坐着的沙发,以一个很腰酸的姿势抱着陈永仁。对方一颗湿漉漉的脑袋靠在他肩头,头发上的水把他的衬衣也打湿了,那块布料就凉凉的贴在他身上。他侧过头去看,发现对方的眼睛已经闭上了,但眉毛仍然皱得很紧。
“阿仁?”刘建明轻轻动了一下肩膀,但那人并没有醒来。于是他腾了一只手摸摸对方的额头,竟然滚烫的。
刘建明一时有点怔神,半晌之后,才轻轻叹了一口气。

part 19
陈永仁醒来时,已经是第二天下午了。
他身上穿着干燥的白T恤和长裤,手腕也被紧紧包扎起来,但并不见刘建明。
他揉了揉脑袋,忍不住呻吟出声,他知道自己可能有点感冒了。
接着他从刘建明的床上爬起来,看见床头柜就放着几颗药和一杯白水,于是他吞下药丸,一口气喝光了那杯水,然后在客厅找到了自己的皮衣,穿上鞋子就匆匆离开了刘建明的家。
他还记得刘建明昨晚告诉他的事。韩琛死了,但不代表不需要找出韩琛在警方的卧底。
也许警察很快就会申请到搜查令去搜他们的地盘,一旦东西落入警察手里,就有可能会被警局的内鬼动下手脚,所以他更需要在那之前,打开韩琛的保险柜,拿到那些录音带和光盘。
他直接打车去了那间酒吧。一进门就有一个小弟迎上来:“仁哥,昨天发生了…什么事?琛哥和强哥一直没有回来…”
“别废话了。有没有人来过这里?”陈永仁问道,“自己人或者警察。有没有人来过?”
“有个警察…他刚才过来…去了…”那小弟支支吾吾。
“哪里?!”陈永仁语气有点凶,一双眼睛都是红的,看起来有点吓人。
那小弟结巴得更厉害:“去了…琛哥的办公室。”
陈永仁跑着到了韩琛的办公室门口,那扇门一向不太灵活,他也不管是被里面上了锁,还是只是单纯卡住了,直接就一脚踹开了门,然后视线正对上门内那个人的眼睛。
“…刘建明?”陈永仁眼神突然间变得有些迷惘,身上咄咄逼人的气势一瞬间消散了个干净。
“阿仁,你怎么来了?”刘建明皱起眉毛,不动声色往后退了一步。
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陈永仁斜着眼睛看了一下保险柜,那只柜子已经被打开了,里面除了几摞现金,什么都没有。
“我想趁消息扩散之前,来这里搜一轮线索。”刘建明从办公桌上拿过一只文件袋,“这是韩琛保险柜里所有录音带和光盘。里面很可能记录着警署内鬼的信息。如果其他人先一步来这里,这些信息很可能就变得不准确。”
街外似乎有警笛声传来,那声音越来越近。
“所以你想先拿走它们,不让他们落在其他警察手上?”陈永仁注视着对方。
“是的。他们已经来了。”刘建明回身关上了保险柜,低声问道,“这里有其他出口?”
陈永仁迟疑了一会,点了点头。
于是刘建明一手揽住他的肩膀:“我们走。”

tbc

评论(16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